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新机场配套高速路网建成 改写交通拥堵历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0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七日电(王华穗建宣)以往要在广州赶飞机,至少得提前一个多小时出门,因为只有一条道进出机场,一旦机场路塞车,可就惨了!如今新机场高速公路与市中心区快速、多点连接,所有配套快速路网已基本建成,改写了“数十载机场一条路”的历史。

  记者今日现场沿途所见,机场高速沿线的园林美景,更展现了“华南第一路”的独特风彩。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据广州市建委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机场高速全长五十点七四公里,南起广州三元里,北至花都区北兴,与京珠高速公路相接,沿线分别与广州环城高速、华南快速干钱、北二环高速和内环路相连。其高架路段为双向六车道,路基段路面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一百二十公里,将成为满足通航后旅客年吞吐量二千五百万人次及大量货物迅速疏散的大通道。

  定于六月二十八日全线通车的广园西快速路将内环路与新机场高速相接;华南路三期则为广州东北区添了条去机场的快速通道。此外,还计划增加两条进出新机场高速的道路,包括:广园西立交出口建设连接内环路与三元里高速路,解决内环路东部来的车辆快速进入机场高速;开通白云大道至机场路的新通道,解决白云大道方向去机场的车流问题。配套高快路网建成令广州中心区四面八方的人流车辆可从不同方向迅速进出机场高速,直达新机场。

  记者今日看到,新机场高速公路沿线穿透式凉亭、木制花架、绿色小草天面、一派岭南园林风情。中间绿化带由内向外种植高大美叶桉、大叶紫薇、矮脚灌木、花生藤等,将这条“华南第一路”衬托得风姿绰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