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APEC全球B2B电子商务计划落地广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0:4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韩国与广钢、韶钢签署进出口电子商务备忘录

  本报讯记者苏卓通讯员黄观辉报道:6月15日,韩国E-商网络公司在广州分别与广州钢铁公司和韶关钢铁公司签署了钢铁进出口电子商务谅解备忘录。这是韩国情报通信部受“APEC全球B2B电子商务计划”(GBI)工作组的委托,推广国家间B2B电子商务合作的重要举措。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集成采购销售

  根据签署的谅解备忘录,韩国E-商网络公司将每个月召集一次它的会员企业,统计他们所需要的商品,然后统一向广州钢铁公司和韶关钢铁公司购买。广钢和韶钢也将向韩国集成采购。今年6月,广钢向韩国出口钢材1700多吨,进行网上交易后,这个数字增长的空间将非常巨大。

  除此之外,双方的合作还涉及管理、资金等方面。

  双方一拍即合

  据透露,早在今年2月,来广州访问的韩国E-商网络公司参观广钢时对双方的合作就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该公司拥有韩国INISteel、HYUNDAIHYSCO、BNGSteel、韩国铁钢等大型炼钢企业和3500多个中小钢铁流通公司以及实际需求公司等,并且受韩国情报通信部委托,进行国家间B2B电子商务合作的推广。

  而广钢也正在由传统的冶炼型企业向现代化冶金、物流企业转型,于去年底完成了企业电子商务网站的建设,网站具备网上结算等功能,并且已经成功实施,因此双方一拍即合。

  韩国E-商网络公司研究员成吉对《民营经济报》记者说,他们此行还接触了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广东省电子商务和数字证书认证中心,以及部分电子商务机构,期待进一步推进双方的电子贸易。

  数字证书跨国认证亟待解决

  广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林灵认为这次合作意义深远,它实质上是中、韩两国电子商务的对接。由于这种合作在国内鲜有先例,中韩双方决定试做第一宗生意,从政策环境、法律、海关、商检等诸多环节来考察合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林灵表示,最大的问题还是数字证书的跨国认证,这亟须政府的支持。(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