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青啤6000万收购甘肃农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0:36 京华时报

  作者: 胡笑红来源: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备受关注的青啤与甘肃农垦联姻一事终于有了定局。记者昨天从青岛啤酒了解到,青啤集团与甘肃农垦啤酒股份有限公司15日举行了正式交接工作会议,由此,青啤正式收购农垦啤酒。而在今年年初,嘉士伯也分别与兰州黄河、西藏发展合作,啤酒业如今尚是“盲区”的西北市场开始成为国内外啤酒巨头争夺的焦点。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据了解,甘肃农垦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主产西凉牌、五泉牌系列啤酒,年产能达到近20万吨,主要销售市场集中在甘肃、新疆、青海、西藏、宁夏等地,并出口到俄罗斯及中亚五国。据透露,青啤此次是以增资扩股形式实现控股的,原甘肃农垦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兰州分公司、武威西凉分公司、亚盛集团等数家股东共同拥有的资产为6000余万,占有50%左右的股份,青啤将注入不少于6000余万的资金,成为第一大股东。原公司更名为青岛啤酒(甘肃)农垦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从而成为青啤集团分布在全国各地数十家子公司中的一名新成员,“五泉”品牌仍将保留,只是生产商将更名为青啤农垦公司。

  据了解,早在前几年,青啤就先后收购了西安汉斯啤酒和渭南啤酒厂。今年2月和3月,丹麦嘉士伯斥资上亿元分别与西藏发展(000752)和兰州黄河(000929)组建新的合资公司,欲做大做强拉萨啤酒和黄河啤酒。此番青啤再次出手收购五泉啤酒,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年来,我国啤酒行业的整合一直是硝烟弥漫,但是西北市场目前尚是盲区,中外啤酒巨头现在开始调整经营战略,目的就是避开争夺激烈的华东、华南等市场,从而在盲区市场抢占先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