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华科技香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0:16 南方都市报

   上华科技香港上市

全球发售6.21亿股新股,预计集资逾5亿港元

  本报讯 (记者曾铭 实习生覃羿彬)中国芯片制造商华润上华科技(CSMC Technologies Corp.)6月15日开始在香港招股。据悉,华润上华全球共发售6.21亿股新股,其中九成是国际配售,另外一成公开认购。招股价以中间价0.915港元计,预计可集资5.68亿港元左右。

华润上华此次在香港上市可谓一波三折。该公司原计划在今年4月赴港IPO,筹资约2亿美元,当时就被分析师认为预定招股价区间较为激进。后来上市时间改到6月初,但是在5月时,鉴于同类企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中芯国际的股票3月份上市以来已经大幅度下跌,于是华润上华宣布推迟上市时间。现在上市发行的集资额比原计划规模缩小很多,但是,针对外界推测华润上华削减IPO规模与中芯国际、晶门科技等同业股票的疲软等问题,华润上华方面强调自己与中芯国际在发展阶段、市场定位,以至产品类型上都是截然不同的阵营,所以相信中芯上市后股价不振不会影响其招股反应。

据了解,本次华润上华的募集资金有很大一部分用于提升生产能力。集资所得将用于未来的扩产计划,包括购置二手设备、提升6英寸晶圆制造厂的生产能力及在新厂安装设施。

华润上华科技是中国首家半导体开放式晶圆代工厂,2002年,华润集团属下的华润励致收购华晶后,经过多次重组,形成现时的华润上华。目前,华润上华是中国营运能力最强的几家芯片制造商之一。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