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丰原系入主ST四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0:16 南方都市报

   蚌埠第一污水处理厂已被丰原集团托管

丰原系入主ST四通?

  深圳市纬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ST四通(000409)2300万股法人股(占总股本13.42%)终于有了买家。安徽省蚌埠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以每股0.76元,总价1750万元的代价,将成为ST四通新的第一大股东。终止上市近在咫尺之际,ST四通迎来了最后的救命稻草。

  借壳上市做大环保

一家以污水处理为主业的企业为何要控股一家濒临退市的公司呢?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负责此次收购事宜的蚌埠第一污水处理厂的投资顾问胡先生。尽管胡先生以事情尚未明朗不便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谈为由,一再婉拒记者的采访,但他还是承认,此次通过竞拍入主ST四通,目的就是要借壳上市。他表示,第一污水处理厂的盈利水平很好,而淮河治理也已经被提到了重要的议事日程上,第一污水处理厂此次借壳上市,目的就是要做大环保产业。

ST四通昨日发布的收购报告书显示,蚌埠第一污水处理厂由安徽省蚌埠市建设委员会出资设立,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郭传华。该厂是沿淮4省首批利用外国政府贷款和国债资金建设的淮河流域水污染治理项目。看来,如果第一污水处理厂能够顺利入主,ST四通未来的主业将向环保产业转型。

  丰原集团显身其中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第一污水处理厂已被托管给了同在蚌埠的丰原集团有限公司。

据了解,早在2002年6月,蚌埠市政府将快要建成的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整体移交给了丰原集团托管。第一污水处理厂的原有资产、债务全部划给丰原集团,市政府同时提供给丰原集团收取排污费等一系列政策性优惠,丰原集团则负责污水处理厂的后期建设、运行和管理,并承担还清国债资金和国外贷款。

资料显示,丰原集团是一家集生物化工、制药、食品加工、油脂加工、生物新材料为一体的加工制造产业集团。目前,丰原集团为上市公司丰原生化(000930)的第一大股东和丰原药业(000153)的实际控制人。

那么,丰原集团是否是此次第一污水处理厂借壳ST四通的幕后主角呢?

对此,有关人士给出了否定的答复。第一污水处理厂的一位副厂长以颇为肯定的语气告诉记者,虽然第一污水处理厂被托管给了丰原集团,但双方不存在任何产权关系,竞拍ST四通完全是第一污水处理厂的自主行为。第一污水处理厂的投资顾问胡先生也表示,入主ST四通与丰原集团无关。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