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简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9:59 中国经济时报

  国际金融服务论坛

  月底在京召开

  记者唐福勇北京报道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银监会及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服务业大会和展览会6月30日-7月3日将在京召开。本次大会是集金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融、物流、旅游、中介服务与社会化综合服务相关展览、专题系列论坛会以及经贸洽谈于一体的世界服务业人士汇聚的大会。大会期间的国际金融服务论坛将就中国的金融改革、创新及国际金融发展趋势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当前广为关注的中小企业板上市也成为此次论坛的圆桌议题之一。

  中行获评

  “中国最佳银行”

  记者姜业庆北京报道香港《亚洲货币》杂志(Asiamoney)日前公布,在该杂志刚刚结束的“2004年亚洲地区最佳现金管理银行”评选活动中,中国银行获评为“中国最佳银行”。该奖项由亚太地区各大公司的财务管理人员等专业人士投票评选,综合考察各家银行的现金管理理念、方法、能力、服务以及客户关系等方面,最后评出1个亚洲地区获奖银行和12个国家获奖银行。这也是中国银行自去年以来连续两年获得这一奖项。

  国家税务总局

  强制追缴欠税

  记者唐福勇6月16日北京报道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税务机关加强申报审核,及时堵塞漏洞;实行催缴制度,建立欠税档案;坚持依法控管,加大清缴力度,严格控制新欠和加大欠税追缴力度。凡纳税人没有缴清欠税的,应定期向主管税务机关报告其欠税原因;欠税人有合并、分立、撤销、破产和处置大额资产行为的,要随时报告。税务机关据此建立欠税档案,实现对每个欠税人的动态监控。

  工行5月底

  不良资产率降至14.9%

  记者姜业庆北京报道中国工商银行新闻发言人16日此间宣布,截至2004年5月31日,包含不良贷款和非信贷不良资产在内的工商银行全部不良资产率已降至14.9%。其中不良贷款率降至20%以内,为19.6%。2000年工商银行剥离了部分不良贷款后,2001年至今年5月底该行不良资产余额净下降1950亿元,平均每月下降47.6亿元。今年前五个月不良资产余额净下降362亿元,其中不良贷款余额下降278亿元。

  外汇局要求及时办理

  结售汇业务登记备案手续

  记者杨明炜北京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发布《关于金融机构办理结售汇业务登记备案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在2004年3月25日前已经营结售汇业务的金融机构,到外汇局办理登记备案,全部登记备案手续应在2004年9月30日前完成。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2004年3月25日发出通知,明确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及其分支局具体负责金融机构结售汇业务的市场准入、退出管理;同时要求已经营结售汇业务的金融机构到相应的外汇局办理登记备案手续,以便外汇局全面掌握金融机构办理结售汇业务信息,进一步完善结售汇业务管理。

  人民银行将建立

  市场化的征信机构筛选机制

  据新华社电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局长戴根有在15日北京举行的“大公上证50指数成份股公司信用级别发布会”上表示,为防止社会上的征信、评估等中介机构出现失信行为,人民银行将建立一套市场化的征信机构筛选机制,以保证市场征信体系日臻成熟与完善。近两年,人民银行加大了力度建设全国统一的企业和个人基础信用信息数据库。目前,全国银行信贷登记咨询系统已实现全国联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