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报告出版 反映民营经济的境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六日电(记者赵江涛)《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报告》出版座谈会暨学术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举行,该《报告》由全国工商联组织编写、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了今天的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据黄孟复介绍,目前中国个体户三千二百万,民营企业的投资人数七百七十多万。民营企业平均注册资本一百二十七万,去年新增民营企业五十七万家,新增注册资本一万亿元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人民币,平均每天增长一千五百多个民营企业,注册资本每天增加三十亿。专家估计到二0一0年中国民营企业的投资人数在三千万到四千万人之间是有可能的。

  此次出版的《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报告》从全国、地区、产业、企业等不同层面,全面、系统地反映了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是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了解和掌握民营经济发展状况的重要辅助材料,有助于社会各界全面了解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历程,有助于深刻理解中国发展民营经济的方针政策,对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关于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全国工商联第一副主席胡德平在会上提出了五个需要研究的方向:如何协调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发展、实现民营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理论阐释;民营企业怎样做大做强;如何解决中小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题;政府怎样服务和监督民营经济等。

  著名经济学家刘国光,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理论界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了今天的会议。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