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发行91.8亿资产境内外大叫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8: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昨天,广东发展银行在广州大张旗鼓向境内外200多家投资机构推介转让100个银行资产项目,总金额91.8亿元。经推介、洽谈达成协议转让的项目有14个,总金额12亿多元。最后拿出部分“未有投资意向协议”的项目进行公开拍卖,共回收资金2000多万元。

  据了解,广发行这次推出的资产项目分两大类,即债权类和实物类,有土地、房产、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商铺、旅游项目、股权、债权以及厂房和机器设备等。处置的资产项目主要集中在珠江三角洲经济发达地区和北京、杭州等大中型城市。

  该行于今年3月曾采用许多商业银行近年常用的“拍卖抵债资产”的办法回收资金,但其收效不甚理想。据有关人士透露,那次的拍卖回收率仅占拍卖总额的20%。因此,这次对资产项目的处置采用了先推介后洽淡,再签约,最后再举行拍卖专场的办法,以最大限度地使“项目价格”合理回归。

  据介绍,这次应邀参加广发行资产推介转让的有境内外投资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房地产开发商以及基金管理公司等200多家。现场签约转让成交项目有14个,金额逾12亿元。成交的项目大部分为土地、房产类。(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