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大导火索使美元大幅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8:46 上海青年报

  中行上海分行赵慧玲

  6月16日欧洲市场盘初,美元在经历了隔夜市场的重挫后,兑各主要货币窄幅温和整理。隔夜纽约市场,表现平平的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格林斯潘的温和言论令美元遭受重挫。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美国的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0.6%,但市场重点关注的核心CPI仅上升0.2%,低于4月时的0.3%,并促使年增长率自4月的1.8%放缓至1.7%。而市场原先期望能够从该数据中找出足以支撑美联储大幅升息的线索,因此表现平平的CPI数据令投资者颇感失望,纷纷做空美元。

  此后格林斯潘的讲话又成为大幅推低美元的导火索。格林斯潘在参议院作演讲时重申,货币政策的调整将是慎重有序的,并表示通胀不太可能成为未来严重关切的问题,通胀大幅上升并迫使利率大幅上调的可能性还不大。这表明,美联储将不会采取激进的加息举措,上调步伐可能较预期的温和。照他的口气看,6月底美元很可能只加息25点,甚至不排除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8月能否再次加息则还是个未知数。随后美国股市、债市因此双双走高,美元汇率则因此全线回落,美元指数再次大幅下挫。

  美元昨天的大幅下挫令美元短线人气有所恶化,同时,美国周五要公布经常帐目数据。由于周一公布的贸易赤字再次扩大至历史高点,因此市场对于该数据依然心存顾虑。如果数据表现不好的话,美元将可能会继续下挫,并令一直困扰美元的“双赤字”问题再次被市场关注。

  90.30是强阻力位,这是自去年8月高点99.49到今年低点84.56的38.2%的回档位,下方88附近的前期低点将提供支撑。日线上MACD未出现掉头向下的迹象,因此短线的下跌幅度不会太深。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