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涨停板敢死队毫赌爱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8:4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陈重博)

  接连两日,两度涨停———爱建股份(600643)成为弱市中仅存的亮点之一。

  爱建经营正常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转眼三个多月过去了,公司原高管刘顺新案件也逐步被投资者淡忘。目前,爱建股份经营现状如何,就此问题记者昨日专程致电公司董秘办。“公司的经营一切正常”,爱建董秘办发言人告诉记者,由于旗下房产项目实现销售并结转利润,公司今年首季已实现盈利,良好的态势亦能持续到今年中报。

  在谈及原高管刘顺新案件对公司目前的影响时,该人士显得较为谨慎。不过她表示,去年年报中,爱建股份已为此计提了70%的减值及坏帐准备,就算此案再生枝节,对公司的冲击也相对有限。

  “涨停敢死队”倾巢而出

  当然,爱建的两个涨停亦要归功于“涨停板敢死队”:6月15日,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以439万元的成交额遥遥领先;昨日,解放南路营业部的上榜金额更是高达2630万元。此外,近两日爱建涨停的封盘亦出现巨量,按照昨日爱建1600万股的封盘估算,“涨停板敢死队”及其嫡系至少斥资上亿,这几乎完全颠覆了其以往的操作风格。

  对此,不少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近期市况的持续低迷,“涨停板敢死队”的选股思路也有较大变化,主要是在技术上寻找处于“两极”的股票,即处于上升加速阶段的强势股或远离套牢区的长期超跌股。其中,近日走势怪异的浦东金桥(600639)即为前者,而爱建股份很可能就是后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