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后续资金热情不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8:46 上海青年报

  华泰证券

  正如本报昨天做出的预测———金融股的行情未能延续。昨日钢铁板块率先展开反弹,煤炭、石化等能源类股票,也纷纷走强。受此影响,盘面一度较为活跃,大量超跌股浮出水面,鲁润股份、中国卫星、天发石油收出涨停。但下午大盘明显走弱,宝钢股份、马钢股份等钢铁股似乎都遇到前期高点阻力,而无法实现突破。盘面看,在1500点及年线成为阻力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位后,市场追涨的心态极为谨慎。而前期一些老庄股和上海本地股、新股的反弹所形成的套牢盘,仍使投资者心有余悸。这就使行情的发展难以取得后续资金的认可,从而对反弹高度形成较大限制。

  从目前大盘的反弹位置和引领反弹的股票特征看,整体呈现超跌反弹的性质。钢铁板块虽有产品价格上涨的预期,但前期因紧缩而导致的极度超跌应当是一个更主要的因素,而超跌低价股的迅速活跃显然是短线资金所为。昨日鞍山信托、托普软件两只个股分别公布了明显的利空消息,而行情却不跌反涨,也是投机性较浓的一种反应。此外,成交量难以有效放大,也说明行情乃场内资金所为,可持续性将大打折扣。

  可以说,大盘往上反弹面临层层阻力,没有一些利好因素的支持,是很难出现反转行情的。

  当前稳妥的投资策略宜多关注蓝筹股,在超跌中逢低抢入低价筹码,短线操作,及时获利了结,且不可盲目追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