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发行处置近百亿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8:45 金羊网-新快报

  包括丽景湾、金麓山庄、广控大厦等房产项目

  新快报记者 申兴 通讯员 艾丽群

  昨日上午,广东发展银行在广州举办近100亿元抵债资产拍卖推介活动,吸引了海内外的236家买家,昨天当场成交额达11.98亿元。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最大项目金额达14亿元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近几年来广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项目投资推介会,针对100个目标客户推介100个该行1000万元以上项目,但昨日实际到场的目标客户达236家,包括摩根基金、富力地产等中外巨头。

  而广发行拿出的100个项目资产包括总行和各地分行的资产,总金额更高达91.8亿元(账面价值),其中最大资产项目达14亿元,最小资产项目也有1000万元。

  记者从项目清单上看到,推介的项目资产包括土地、房产、股权等,其中以抵债房地产项目为主。其中在广州推出的项目最多,接近半数,其中包括丽景湾、金麓山庄、广控大厦等房产项目。

  证券化处理抵债资产

  昨日上午,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土地储备中心等14家单位现场签约接收了共计18.92亿元的项目资产,广发行现金回收率高达63%。

  广发行资产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广发行本次推出的不少属于异地抵债资产,尤其土地和房产受到买家亲睐,所以效果比较明显。

  他还告诉记者,他们也尝试用资产证券化方式处置,将不良资产转换为证券产品出售给投资者,该行已经准备推出广控大厦等项目进行资产证券化尝试,目前正与粤财信托投资公司等信托公司接触中。

  另据了解,截止到2003年末,该行已成功消掉44亿元不良资产,不良率大降10%。广发资产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同时乐观表示,今年将继续消掉40亿不良资产。(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