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三板转主板 > 正文
 
大自然转板之旅再度受挫 三板转板概念股暴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5:3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大自然的转板之旅再度受挫。在6月15日下午举行的中国证监会发审委2004年第35次工作会议上,该公司的第三次申报上市再次被否决。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三板市场中老股出现暴跌,大自然、长白、建北、广建、鹫峰、港岳、海国实、京中兴均以跌停报收。

  据资料显示,此前大自然曾在2000年和2001年两次申报上市事宜,但均未获得证监会通过。大自然上周公告将第三次冲击主板,带动了7家三板老股周五以涨停报收。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1992年以定向募集方式设立的大自然主营光记录材料及电子税控产品的开发与生产。次年公司在STAQ系统挂牌,2001年7月16日,大自然在三板挂牌。

  目前在三板市场挂牌的共有24家上市公司,27只股票。一部分是以大自然等为代表的STAQ、NET市场转过来的股票,另一部分则是主板退市股票。从以往的情况看,原STAQ、NET系统的公司主要通过两种模式在主板市场上市。一类如海南航空、南京中商、南海发展、第一投资等,它们在上市的同时向STAQ或NET股东配售A股;另外一类如蜀都(现名舒卡股份),直接将法人股转换为A股,并在主板市场上进行交易,而当时不发行新股。

  对于大自然转板为何失败,目前尚没有权威的说法。不过依照规定,大自然半年后还可以再次申报材料。

  除了大自然外,目前还有建北和广建也想转主板上市。建北2004年第一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原在NET系统流通(现由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的股票转为在交易所流通的上市方案,并授权公司董事会办理股票上市事宜。广建则在今年2月14日公告称,公司已与申银万国正式签订《股份转让系统转主板上市推荐协议》。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此次大自然转板受挫对三板的市场人气打击较大,大部分三板个股的走势将不容乐观。

  上海证券报记者 许少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