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出口退税须90日内申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1:54 新闻晨报

  据新快报报道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出通知,2004年6月1日起,出口企业应在货物报关出口之日起90日内,向国税退税部门申报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手续。逾期不申报的,除另有规定者和确有特殊原因经地市级以上税务机关批准者外,不再受理该笔出口货物的退(免)税申报。

  [利好]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股市税收优惠政策将出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15日,财政部政策法规处有关人士证实,正研究制订鼓励社会公众投资的税收政策。此前,国家税务总局研究院院长刘佐指出,政策将倾向于对股息免征所得税或者由现在的20%税率征收减为按10%征收,从而鼓励投资。

  专家分析认为,股息、红利等资本收益减免个人所得税,至少具有两方面的积极意义:彻底消除重复征税问题,促进巨额储蓄向投资的转化;二是国家股与其他股权的税收待遇相同,从而消除目前的课税不公现象,符合“同股同权、同股同利”的原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