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实战策略)九阴如何得真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0: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邹斌

  大盘拉出连续9根周阴线,跌势之狠、跌幅之大,在沪市的历史上也相当少见。然而在九阴之后,大盘开始了大阴大阳的震荡,底部也许已经不远了,后市投资者又应该如何去练得“真经”呢?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首先,我们还是要做到顺势而为。在目前如此震荡的市道中,这一点还是非常重要的。笔者认为,将5天均线和10天均线作为一个“势指标”,在当前的行情中还是很有一定参考意义的。

  大家可以发现,在这波下跌行情中,5天均线和10天均线大部分时间都一直压制住大盘,期间参与任何的反弹都是套人的。而在5月27日,大盘曾经站到了这两根均线之上,随后出现了一波小的反弹行情,不过个股的涨幅却相当大,如果投资者把握住这个势,还是可以在次新股身上捞一笔的。

  其次,我们还可以将量作为另一“势指标”,100亿应该是一分水岭,高于则入场,低于则观望。那么,从这些指标来看,大盘既没有站到10天均线上,成交量也没能突破100亿,因此,投资者暂时的策略还是要保持观望。

  不过,由于近期的5天均线已经开始有趋缓的迹象,因此,在把握势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考虑如何去把握个股的机会,这样才能得到“真金”。近期的个股演变也与大盘股反复无常,最典型的莫过于浦东概念股,其中的龙头浦东金桥在巨量涨停后,竟然连续大跌,盘中的挂单也令人非常困惑,而昨日证券银行股的大涨也令人感到突然。因此,从笔者的角度来看,近期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在底部阶段的个股机会非常大,但同样风险也是对等的。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