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意外之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0:39 中国经济时报

  蔡成

  母亲在超市买回一瓶“尖庄”酒准备自制药酒——其实很简单,就是购买些中药材泡在酒里。母亲拎着那个塑料瓶子直咋舌:“这么一小瓶酒,要3元,真贵。”

  第二日,我陪母亲逛商场,母亲突然扯住我:“快看,这里的‘尖庄’才2块8!呀,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昨天我买贵了。”母亲懊丧不已,也很生气。不知他是生自己的气,还是生商场的气。

  回家来,母亲还在难受,又自责:“我真蠢,干嘛不多跑几步路,平白可省几个钱呵。”

  我觉得好笑,安慰母亲:“妈,差价也就两角钱,您难受个啥!您去大街上低头走走,很轻松能捡回一堆没人放在眼里的一角硬币。”

  母亲也笑,笑完后实话实说:“我知道差价不多,但心里仍难受,多花了冤枉钱,我能开心?”

  见母亲一连数日闷闷不乐,我也难以高兴起来,赶紧向朋友求救了:“拜托,千万留意留意你们附近商场里销售的‘尖庄’酒,看看标价如何。凡是标价超过3元就赶紧通知我,价格越高越好。”

  朋友们好奇怪,笑说你脑子里进水啦,买货还价格越高越好?我在电话这端不解释,说反正你们努力去搜寻高价格的“尖庄”酒吧。

  工夫不负有心人,有朋友打电话来报喜:有家超市,“尖庄”卖价高达3块8。我高兴坏了,立刻采取行动,借去看望朋友的托词,领母亲坐的士去找那商场了。

  花了28元的士费,又用手机打了不下10分钟电话,终于见着朋友介绍的那家规模不大的超市。领母亲进去转一圈,果真发现了站在货架上的“尖庄”酒,我还在寻思着找机会让母亲“意外”撞见“尖庄”,母亲忽然惊喜地喊起来:“快看,这里的酒卖3块8哟,啧啧,一下贵了8角!”

  为感谢提供信息的朋友,当晚,我请朋友在酒楼撮了一顿,花销近300元。然后我和母亲又坐出租车回家了,一路上,母亲兴致勃勃说着话。我清楚,母亲发现自己买酒便宜了8角钱后,特开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