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将建国内首个CEPA服务区 打造现代服务产业高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0:3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王昊通讯员杨亚明实习生贺宇报道:在昨天举行的“加强穗港合作、共创CEPA商机———穗港服务业交流合作大会”上,广州东山区正式提出了打造“国内首个CEPA服务区”的概念。

  国内首创“CEPA服务城”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据东山区区长贡儿珍介绍,为了抓住CEPA带来的无限商机,进一步促进穗港澳的经贸合作,该区决定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线,整合位于广州环市东中央商务区的东风东路的众多广告设计、投资顾问、咨询评估、会计审计、金融保险和法律事务等资源,决定强力营造东风东路CEPA服务区,并将新落成的甲级写字楼天誉商务大厦和东宝大厦打造成“广州CEPA服务城”,最终目标是在东风东建成广州市的现代服务产业高地。

  据了解,此次穗港服务业交流合作大会,旨在为香港的专业服务业提供一个直接与东山区内企业进行商贸交流和洽谈的平台。接下来还通过专题介绍、政府职能机构现场咨询、行业配对交流、实地考察等活动,促进两地企业的沟通和合作。此次大会是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刚刚结束后的第一时间推出,会上提出的“广州CEPA服务城”目前在国内尚属首次。

  多项服务便利港人

  为促进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东山区一直围绕优化营商软硬环境做工作,致力为各企业提供适宜发展的良好环境,积极推进商务区建设。在打造“广州CEPA服务城”的同时,东山区还特意出台了港澳人员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的政策支持和便利措施。具体措施是:1、对前来投资发展的香港现代服务企业,东山区将提供专人咨询服务。2、设立绿色通道式的快速办理专窗,无需排队,即到即办。3、特事特办,快速出照,对于港澳人员的开业申请,在5个工作日办结,变更申请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