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盛装慈善宴时尚新去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0:1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改变“捐款捐物”单一模式,倡导快乐慈善的国际通行做法

  本报讯盛装出席慈善舞会,在慈善拍卖会上买下心仪已久的钻饰,或者购票去看一场慈善演出。在上海,慈善正在改变“捐款捐物”的单一模式,而演变成一种消费时尚。

  购买餐位献爱心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日前,一场名为“佳酿荟萃大上海”的品酒会和慈善晚宴,为这种新兴的时尚作了很好的诠释。数百位知名企业家和外国驻沪领事代表通过购买餐位的方式参加了这次大型慈善活动。晚宴现场还义卖了由法国、意大利等6个国家的20个知名酒庄无偿提供的40多款顶级美酒,当天的晚宴和义卖募集善款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而今年早些时候由《欧洲货币》杂志主办的“寻找中国卡耐基———2004年中国大陆慈善家排名”活动,也选择了慈善晚宴和义拍作为“开场白”。这场取名为“生活奥斯卡”的晚宴,吸引了百余位企业界知名人士踊跃参与,这一结果大大出乎主办者的意料。“在人们的印象中,慈善总是和‘救助’、‘接济’这样让人心情沉重的字眼联系在一起。对于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已超过5000美元的上海来说,这种观念已经相对滞后。”上海慈善基金会新闻发言人马仲器律师说,“我们希望倡导更接近国际通行做法的快乐慈善和消费慈善,让人们在更宽松的氛围中参与慈善事业。”

  慈善活动转为基金运作

  根据新颁布的《基金会管理条例》,已成立10年的上海慈善基金会的工作重点将由组织各种类型的慈善活动转为负责慈善基金的运作。马仲器透露,基金会正积极与上海企业和机构合作,推出各种慈善消费活动,其中包括在下月举行的“梦幻迪斯尼———冰上芭蕾”演出中安排一场慈善专场。

  马仲器说,慈善消费的兴起,将使更多普通市民有机会通过一次简单的消费过程奉献爱心,“或许你仅仅购买了一个汉堡包,但其中就有一毛钱捐给了慈善事业。”(潘清)(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