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四通1750万易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9:57 南方都市报

   ST四通1750万易主

安徽蚌埠第一污水处理厂竞得2300万股法人股,成为第一大股东

  在经历了两次流拍之后,ST四通(000409)2300万股法人股最终在6月13日被安徽省蚌埠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以1750万元拍得。

即将成为ST四通第一大股东的安徽蚌埠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缘何愿意接手这一“烫手的山芋”,未来会如何对ST四通进行重组还是个谜团。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ST四通证券事务代表李海州,但接电话的人士以“自己并非李海州,采访要通过正规渠道”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纬基投资折损2400万

ST四通昨日公告称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纬基投资持有公司2300万股法人股于6月13日被拍卖,由安徽省蚌埠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成功拍得,成交价格为1750万元,每股为0.76元。经历两次流拍后,股权拍卖价格也是一降再降,据负责股权拍卖的深圳市福中达拍卖公司杨皓表示,第一次拍卖价格定在2070万元,折合每股0.9元,而第二次拍卖每股价格降低了0.1元仍然无人问津。第三次拍卖委托方将价格定在1750万元,折合每股0.76元,据杨皓表示,此次拍卖一次举牌成交。

根据公司今年季报显示,纬基投资持有公司总股本13.42%,公司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为0.54元,成交溢价幅度仍高达40.74%。但相比于2001年11月21日纬基投资刚从四通集团接手公司股权时的每股1.8元的价格相比,纬基投资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已经折损了2392万元。

  买方意图难猜测

据负责本次拍卖的福中达拍卖行杨皓介绍,三次股权拍卖都有两家公司参加,一家是买主安徽省蚌埠市第一污水处理厂,而另外一家是广州某公司。据杨介绍,这两家公司在头两次拍卖都有参加但都没有交纳保证金,更没有举牌。第三次拍卖广州这家公司同样有参加但只有第一污水处理厂交纳保证金,并且一次举牌拍得。

据了解,广州这家公司一直对拍卖价有顾忌。据该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他们发现ST四通有诸多重大投资事项以及债权债务事项未经董事会批准,也未曾及时公告;此外公司财务管理混乱,风险控制能力薄弱。他们担心这后面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地雷,并表示“充当重组方不能当冤大头”。

“资本高手”深圳纬基已经无力挽救ST四通。据知情人士透露说,深圳纬基实际上并无深厚的实业基础,在资本市场属于“炒家”的角色。在这样的情况下,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主要经营城市污水处理的安徽蚌埠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为何愿意接手ST四通,业界也百思不得其解。 

本报记者 王晶晶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