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加息只是时间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9:0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黄磊)

  本周市场对央行加息的反应开始冷静下来,业内人士预期本月内不会加息,至于下月会否加息,关键仍要看CPI走势。国内一些经济学者认为,如果CPI达到5%,则加息将无可避免。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国家统计局最新的数据显示,宏观调控成效进一步显现。人民银行发言人白力前天更否认央行要加息的传闻,否认了央行加息计划上报待批的消息,也否认收到所谓加息计划或加息计划已提交国务院的通知。

  国际知名投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SFB)亚太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认为,内地加息只是时间上的问题。陶冬在昨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很有可能在短期内加息,并预计中国借贷及存款利率均会调高27-54个百分点,虽然人民银行之前多次否认加息。

  陶冬在报告中指出,随着内地公布5月份生产物价指数同比年增长5.7%后,内地便开始揣测加息的时间。另外,陶冬的报告中认为,虽然国务院在上周日指出内地的宏观调控已见成效,从5月份的数字显示内地经济开始平缓下来,但他仍然认为,中央政府不会在短期内放宽宏调措施。今次收紧信贷的做法虽然奏效,但难以持久,而且未能针对过度投资的来源对症下药。因此,他预期未来可能还会有其他紧缩措施出台。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