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5月钢材进口同比下降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8: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据海关统计,今年5月份我国进口钢材213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30.2%,是自2003年以来进口最低的一个月。5月份铁矿砂进口也有所下降。

  由于国内宏观调控政策初见成效,一些原料性产品进口增幅5月份明显回落,导致今年以来首次实现单月贸易顺差,扭转了连续4个月贸易逆差的局面。累计贸易逆差从4月底的107.6亿美元下降到5月底的86.6亿美元。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今年前4个月,由于我国部分行业投资过度,一些行业对进口原材料和能源的需求突然加大,外贸进口增幅高于出口增幅8.9个百分点。1月至4月,我国进口初级产品346亿美元,增长61.8%,钢材进口1347万吨,增长12.6%,贸易逆差从3月末的84.3亿美元扩大到4月末的107.6亿美元,连续4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进入5月份,我国进口大豆84万吨,价值3.5亿美元,同比下降46.2%,仅此一项就减少贸易逆差3亿美元。5月份我国进口的铁矿砂为1322万吨,比上年同期少进口了60万吨。

  加上一些大宗进口商品单价有所下降,5月份出现了出口大于进口21亿美元的情况。海关总署的统计分析专家认为,5月份单月出现贸易顺差的情况能否延续,还不能肯定,但是从全年来看,保持进出口基本平衡还是有可能的。(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