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疆屯河被剔出上证18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8:39 金羊网-新快报

  上证180指数和上证50指数调整样本股

  新快报讯(记者 吴谭)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将于7月1日调整上证180指数和上证50指数样本股,包括新疆屯河和中房股份在内的18只股票被剔除,哈飞股份等5只股票也从上证50指数中被剔除。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本次调整后,按照目前水平,上证180指数市盈率为24倍,上证50指数市盈率为23倍,分别较市场平均水平低11%和15%。

  作为德隆系“三驾马车”之一的新疆屯河(市场公认的庄股),一年前进入180指数样本股时,引来市场上一片哗然,但因其市值较大,仍被纳入样本股之中。

  而此次,新疆屯河被剔除也是基于同样的理由———其市值变小了,3月底以来,新疆屯河流通市值蒸发了近40亿元。中房股份也因连续10个跌停板导致市值骤降而被剔除。而同样有庄股特征的南方证券重仓股哈飞股份却并没有被调整下来,尽管该股被从上证50指数中剔除。

  新入选上证180指数样本股名单的主要是交通运输、能源行业个股,如中原高速、营口港、国阳新能等。

  另外,中金黄金、山东黄金两只黄金股也双双入选。在上证50样本股的调整中,行业变换不大,主要是个股的更替。“现在样本股的更换越来越受市场影响,起不到引导投资者的作用,没什么参考价值。”业内人士表示。(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