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华北电网今夏可能将重回计划用电时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7:18 中国新闻网 柳俊武

  中新社天津六月十五日电 (记者 柳俊武) 记者从天津市电力部门获悉,由于今夏供电形势紧张,天津已对部分地区施行限电。若今年夏季气温偏高,用电负荷还将进一步增长,天津地区乃至华北电网都将重新步入阔别十年的计划用电时期。

  据此间电力部门介绍,天津地区在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的最大用电负荷将比去年增长百分之十左右,预计将达到五百一十万千瓦以上,出现四十至五十万千瓦的电力缺口,供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需形势不容乐观。

  今年以来,天津电力需求继续保持强劲增长。一至四月份,天津用电量已接近华北电网下达给该市的最大用电指标。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出现这种电力极度紧缺的局面是全国性的,而今夏天津限电时间之长却是十几年来少有。

  据了解,此次天津限电将分三批进行,先郊县后市区。电力部门称,如果供电形势得不到缓解,夜景灯光用电也有可能在限电范围之内。用电大户将实行峰谷电价,电力部门吁广大市民注意节电。

  目前,天津市电力公司正采取调峰、避峰、错峰、工业用电大户轮修等措施,将电力缺口掌握在可调控的范围之内。迎接夏季用电高峰的变电站和高压线工程将在本月底全部竣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北电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