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托普资金黑洞有多深? > 正文
 

托普软件又发现逾四亿涉讼担保 累计金额逾八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6:0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托普软件又发现逾四亿涉讼担保累计金额逾八亿

  公司累计涉讼金额已上升至86473.93万元

  深圳消息 托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000583)今日宣布,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四川省证监局的督促下,公司经自查发现尚有两起合计涉及金额超过4亿元的重大诉讼事项未及时披露。而最新的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托普软件累计涉诉金额已上升至86473.93万元,占2003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86.52%。

  根据托普软件今日发布的公告,2002年10月至2003年3月,中国工商银行成都滨江支行与托普集团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金额为12350万元的6份《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同时,该行与托普软件签订了对应的6份《保证合同》,约定托普软件为托普集团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的保证担保。上述合同分别期满后,托普集团除了支付截至2003年12月20日的利息外,未履行还本付息的义务,托普软件也未履行连带清偿的义务。因此,工行成都滨江支行提出诉讼,除要求托普集团偿还上述借款12350万元外,同时要求托普集团偿还尚未到期的借款19890万元,由提供保证担保的托普软件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此外,工行成都滨江支行还与托普集团于2003年签订了总金额为8840万元的8份《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同时该行与成都西部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与借款合同对应的8份《保证合同》,约定西部软件园对托普集团的借款提供连带担保责任的保证担保。

  2003年11月,工行成都滨江支行与托普软件签订《最高限额借款抵押担保合同》,约定托普软件名下的44913.77平方米房屋所有权作为托普集团向该行借款的抵押物。对于上述合同,托普集团除了支付截至2003年12月20日的利息后,未再付息,西部软件园公司也未能履行连带清偿的义务。后工行成都滨江支行提出诉讼请求,要求判令托普集团偿还8840万元人民币借款本金和支付至还清借款日止的利息和罚息;判令西部软件园对托普集团8840万元借款本金及利息、罚息承担连带清偿的保证责任;判令该行对托普软件提供抵押的97953.5平方米出让土地使用权和44913.77平方米房屋所有权享有优先受偿权。

  托普软件称,目前上述两起诉讼都已由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受理,并将分别于2004年6月24日和6月28日开庭审理。

  上海证券报记者 王波

  特别推荐:

  造系运动之托普系

  托普软件陷入泥潭:

  托普软件(000583):公司在担保泥潭越陷越深

  募资使用疑惑多 托普软件9.5亿元投到哪儿了?

  托普软件股东大会冷清 对担保问题深入自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托普软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