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炎黄物流年报大变脸 违规担保和诉讼让公司亏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6:0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炎黄物流年报大变脸违规担保和诉讼让公司亏损

  未披露的重大违规担保事项和诉讼事项致使公司由略为盈利变为亏损1468.6万元

  深圳消息 炎黄物流(资讯 行情 论坛)(000805)今日公布了对未披露重大违规担保事项和诉讼事项更正后的2003年年报有关情况,其2003年的净利润由更正前的盈利74.77万元变为亏损1468.60万元。由于江苏公证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炎黄物流更正后的2003年年报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炎黄物流股票交易将实行特别处理。

  有关公告显示,在炎黄物流该次更正涉及调整事项中,特别坏账准备减少利润1511.16万元,预付托普集团账款转其他应收款并提坏账准备减少利润43.74万元,调整往来并相应调坏账减少利润87.80万元。

  江苏公证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炎黄物流更正后的2003年度会计报表进行审计并重新出具了无法对上述会计报表发表意见的审计报告。在有关审计意见中,江苏公证会计师事务所指出六大方面的问题,其中包括炎黄物流披露的违规担保金额28600万元,经审计,其中借款合同及担保合同不全的有3920万元,未能提供的借款合同及担保合同原件的有21600万元,且所有担保没有经过正常决策程序,炎黄物流不能提供充分适当的相关证据,因此我们无法实施适当的程序以证实炎黄物流对外担保的完整性2003年末炎黄物流对托普集团成员企业的应收款项计提了1511.15万元的特别坏账准备,我们无法对托普集团成员企业的往来款项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来判断炎黄物流应收款项的可回收性及计提坏账准备的适当性。

  炎黄物流董事会则在对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说明中表示,公司仅为托普集团成员企业之一,限于自身条件及客观原因,公司无法获悉托普集团成员企业全部信息,包括获取以上担保相关合同的全部原件及上述被担保公司的财务资料。在本次审计过程中,由于与托普成员企业部分业务往来数据核对及函证工作无法顺利进行,导致审计机构无法对应收应付款项完全确认。

  但炎黄物流方面又坦承,由于自身的主营业务过多依赖托普集团成员企业,去年开始,由于托普集团的信用平台出现危机,受此影响,公司现在的经营环境十分严峻,对托普集团成员企业大量的应收款及还贷、付息带来的巨大资金压力给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发展经营带来很大困难。

  根据有关安排,炎黄物流股票交易将于2004年6月16日停牌一天,自2004年6月17日起实行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相应变更为ST炎黄。

  与此同时,炎黄物流原定于2004年6月30日召开2003年度股东大会因公司对2003年股东大会审议议案中的2003年年度报告及年度报告摘要、200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等五个议案作了修正,其股东大会将推迟一天在7月1日上午召开。

  上海证券报记者 王波

  特别推荐:

  造系运动之托普系

  相关文章:

  因重大信息披露违规深交所公开谴责炎黄物流

  倍特高新卷入托普“黑洞” 炎黄物流应诉担保案

  炎黄物流再现托普担保“黑洞” 涉诉金额2.5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炎黄物流新闻 全部托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