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资仍处高位需继续调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0:51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李成刚6月14日报道1至5月,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加快。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5437亿元,同比增长34.8%,增速比1至4月回落8个百分点。

  专家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生活中存在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结构不合理的问题虽然仍较突出,但正在得到逐步解决。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4390亿元,同比增长18.3%,增速比上月回落16.4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比上月扩大7.6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017亿元,增长25.5%。

  尽管1至5月投资增速出现较快回落态势,但部分行业和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依然偏高。1至5月,500万元以上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中的钢铁、水泥和铝的投资分别增长76.6%、55.3%和38%,虽然已低于去年全年96.2%、113.4%和86.6%的增长速度,但仍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

  专家指出,尽管从前5个月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到,我国宏观调控已经取得一定效果,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开始从高位持续回落,正朝着宏观调控期望的方向发展。但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仍然较大,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特别是投资结构不合理的问题仍较突出,宏观调控的任务仍十分艰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