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加息方案已上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0:18 南方都市报

  宏观

  本报讯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6月10日,央行研究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记者,央行加息的具体方案已上报,加息面临的主要是一个时机选择的问题。

  从6月11日起,国家统计局将相继公布5月份的消费物价(11日)、固定资产投资(16日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和国房景气指数(17日)月度报告,央行也将公布企业商品价格月报,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这些宏观数据将是央行判断何时加息的主要依据。

  从去年到今年,在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等几次货币政策出台前,央行官员都曾经采取不同的方式向市场传递相关信号。而自今年5月份以来,央行官员关于加息的暗示明显增强,频率也呈现密集趋势。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亚洲区首席经济师陶冬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今后一个月加息的可能性会非常高。”上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工业增加值已经出现明显回落的趋势,但是陶冬认为,这是在窒息疗法下取得的效果,不会持续很久,因而并不代表调控的结束。他说:“加息会是下一阶段宏观调控的主打。”

  目前金融市场的焦点集中于美联储将于6月29日-30日举行的例会。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常务理事谭雅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几乎可以断定,从本月30日开始,美国将进入连续加息周期,利率将会从现在的1%逐步升至7.5%左右。”“在人民币与美元挂钩的汇率体制下,如果美联储加息,中国加息有90%的可能性。”谭雅玲说。

  但是市场人士普遍预计,加息的力度不会太大,这也符合周小川一贯的“预调和微调”的操作思路。陶冬估计,首次加息的幅度会较温和,只会在0.27厘至0.54厘间。但未来18个月的借贷及存款利率,却可能加2至3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