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外开诊所生意红火 南京公立医院叫“狼来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0: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澳大利亚的牙医James在南京办牙医诊所整整一年了,这名“老外”牙医不仅完全适应了南京的医疗市场,而且还越干越来劲,前几天他搬进了在南京新买的房子,准备在宁定居,继续发展自己的牙医事业。

  洋诊所收费样样贵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今年52岁的James前年来南京,去年7月获得了南京市卫生局的行医许可。他开设的南京友联口腔诊所不大,但环境极为高雅、温馨,舒适的沙发旁边摆放着饮料和报刊杂志,诊室都是独立且不受打扰的,以保证病人的绝对隐私。与国内医院的挂号费相比,这家“洋诊所”要高出上百倍,这里的挂号费每次是50美元。James的同事说,50美元的挂号费与国内的挂号费所包含的内容不同,“客户”挂号之后,就可得到会诊、检查、咨询以及建立健康档案等多项服务,而且半年之内不论来看多少次病,都不需要挂号。这里各项手术的费用也不低,国内医院补一颗牙需要一二百元人民币,而在该诊所则需要500元人民币左右。据工作人员介绍,施行手术的材料均是国际上质量最好的。

  病人一年增多三四倍

  虽然该诊所的挂号费属于“天价”,但一年多下来,固定的病人却快速增多。James说,目前该诊所的固定“客户”已经由去年的100多人变为四五百人,最近还不断有新客人前来。就诊的客人中,90%是在南京的外籍人士;南京人仅一成左右,大多是收入较高的白领。James还想将国外更多的先进医疗理念和技术引进到南京来,最近他们正在联系引进一台激光漂白牙齿的仪器。

  公立医院有了危机感

  南京一家公立医院院长说,南京市目前只有三四家“洋”诊所,但近年来有关外资医院要来南京的消息不断传出,一旦“洋医院”大举来到南京,如果公立医院再不转变观念,必然会被“洋医院”抢走病人,最终关门。对于这种严峻的形势,国内医院若想生存,还必须学习洋医院“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服务观念。(张星)(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