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交通行业 > 正文
 

“泛珠”区域交通运输业合作发展进入实操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4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心城市可单开跨省旅游客运

  本报讯 6月7日至9日于四川召开的“泛珠三角区域道路旅游运输协作会议”提出,构建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客运网络。

  据悉,此次会议,有十省(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各大道路旅游客
运企业负责人参加,并共同签署了《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暨重庆市道路旅游运输一体化合作发展协议书》(以下简称《议定书》)。

  开放旅游客运市场

  《议定书》明确了道路旅游运输一体化合作发展的具体措施和步骤,其中包括:采取平等不歧视的政策,开放旅游客运市场,鼓励旅游客运企业跨省设立分支机构和组建跨省旅游客运集团;通过允许一方单开等措施,鼓励企业开行中心城市直达旅游城市和景区的跨省旅游客运班车、环线旅游客运班车、沿途旅游观光车和旅游包车。打破旅游客运包车区域限制和景区限制,跨省旅游客运包车在承运本省区旅游团队时实现无障碍运输,允许跨省组织调度运力等。

  这样的旅游运输一体化协作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打个比方,过去,从南宁到江西井冈山旅游,只能转道南昌;假如客源非常充足,南宁方面想开设一条直达井冈山的旅游客运班线,那么只有在井冈山方面也有充足的客源,并有开通直达南宁客运班线的愿望,即双方在对等条件下时,才能互通直达班线。实行旅游运输一体化协作后,单方即可开通跨省旅游客运班车等,打破了过去各省(区、市)的旅游地方保护主义。

  实现资源与客源互补

  与会的广西代表团团长、自治区交通厅副厅长廖小波表示,泛珠三角区域十省(区、市)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国家评定的4A级主要景点达到62个,有4个省区拥有超过10个享誉国内外的重点景区。实行旅游运输一体化协作,对各省(区、市)发展旅游业,实现资源与客源互补,非常有益。

  据了解,此次会议召开,标志着泛珠区域交通运输业的合作发展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它是继6月3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在香港、澳门、广州召开之后,最早一个研究落实《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协议》的行业专门会议。

  (林海文 韦红教)(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