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海观潮):黑色星期一的思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4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作者:天一证券

  “黑色星期一”的一幕再度在本周第一个交易日显现,全天股指运行呈单边回落之势,其间沪指最低点到达1431点,创出近斯的新低,日K线图上一根中阴线赫然在目,并且尽吞了上周后两个交易日的反弹成果,走势形态异常恶劣。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对于周一市场疲弱走势的理解,我们认为属于宏观紧缩政策作用下的结果,因此较难依托市场自身力量将其扭转。宏观紧缩政策最主要的体现是加息预期的日益升温,而且据相关媒体报导央行已将加息方案上报中央,目前处在时机选择阶段。如果该报导确切的话,那么就意味着加息步伐正在提速,很快加息政策就将出台。对于加息政策,我们认为其对股市的心理作用大于实际作用。

  从上述分析来看,目前投资者对银行加息预期的担忧的确显得有些过激,对于这种过分恐慌我们认为没有必要。由于目前国内各种投资途径尚不完善,可选择的品种不多,相比房地产、实业等投资,证券市场存在的机会更大,前面两大投资品种一方面对资金要求颇高,入市门槛的提高无疑会阻碍一部分资金流入;另一方面随着中央对固定资金投资规模的控制,相关行业运作正由松趋紧,这种情况下大大增加了投资风险。与此相对应的是证券市场作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其地位日趋重要,特别是国务院九条意见出台之后,给证券市场未来发展指明方向,因此从机会的多寡程度来看,证券市场还是会成为场外资金重要的投资方向。

  当然,目前由于政策性因素的影响,部分违规资金、银行资金、国企资金等都不同程度的外流,这是市场规范化管理的要求所在,因此我们不能仅仅盯住眼前的利益,而要放眼未来,对于这种规范管理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然而我们也应注意到,目前相关的法律法规正在完善中,场外资金入市条件、范围也在不断扩大。所以目前场内资金的外流,并不是永久性的,而是在引入法律法规保障机制之后再择机介入。所以对于目前政策性的暂时性做空局面,投资者不必太过悲伤,所谓风雨过后见彩虹。(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