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短线攻略):1431是重要技术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4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作者:江山(吴永睿)

  昨日深沪股市低开低走,再现“黑色星期一”走势,沪指最低点为1431点,又是一个今年的最低点,最后沪指以1439点报收,而本人早在10天前即提前指出的股指将下见1440点的预测变成了现实。昨日沪市成交量为77亿元,与上周五持平,但昨日沪指下跌33点,为今年第二大跌幅。昨日沪指已回到去年12月中旬沪指的运行区域,该区域在当时出现较大的成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交堆集,因此,昨日沪指在下见1431点后有所回升,显示了沪指1430-1440点区域的支持作用。若消息面有暖意出现,不排除今日市场发生反弹,但观察自6月2日从1580点向下的调整,其最终结束或以5波或9波形式完成,若为5波,则1430点可能引发较大的反弹,但若为9波则大盘仍有进一步向下调整空间,因此近两日大盘走势令人暂时难以做出准确的判断。

  昨日沪市仍有新股上市。N长丰属于汽车行业,其2003年每股收益为0.76元(摊薄),昨日该股以仅高于发行价14.10元1元的价位开盘,创出今年以来原始股东持有新股获利最小的纪录。即使如此,该股全日仅换手40%,仍缺乏买盘的追捧,可见目前市况之弱。预计今日该股将顺势下探进而考验其上市的发行价。不仅如此,长丰上市的冲击还将对新股板块和汽车坂块产生重大影响。0.76元的业绩不能站稳15元,那么,近期活跃的次新股的上升空间就等于被封杀,昨日北矿磁材开盘后迅速下破15元即是市场作出的反应。另外,由于长丰汽车的上市价14.1元与该板块同类个股相比,存在定价过高的嫌疑,因汽车板块的市盈率大多不足20倍。那么,该股的走低将压抑汽车板块的股价回升。江铃汽车近日有资金介入,但受其影响却被迫展开调整,其它汽车股一汽轿车、一汽夏利等又创一年多新低,目前仍在向下调整的过程之中。

  在昨日的暴跌中,蓝筹股相对跌幅较小,但由于长江电力、民生银行等中期走势似无底部迹象,因此,仅凭走势较为坚挺的石化股并不能真正打造蓝筹股的中期底部,这势必直接影响到大盘中期底部的形成。

  昨日上周末人们一致看好的浦东金桥重蹈桂东电力前期走势的覆辙,在前日封板后昨日高开不久即出现大幅跳水走势。该股在连续几百万股大买单护盘的同时股价却收出大阴线,估计后市将重复桂东电力的走势。总体来看,除新股春天股份和邢台轧辊外,两市无真正的多头力量在大举运作。

  从技术上分析,大盘积重难返,人们普遍不看好后市,不过本周是市场的一个重要时间循环周期,因此,市场不排除形成一个重要的相对低点,短期内1450点以下短线杀跌已不可取。(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