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物华股份“10转增8”的诱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01 上海青年报

  周一两市再度出现深幅调整,物华股份(600247)则是两市仅有的一两只涨停的品种。该股在公布由第一大股东深圳市中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提出的新的分配提案即拟每10股公积金转增8股的消息之后,股价在开盘之后直接封于涨停,并一直保持至终盘。

  物华股份是中国企业上市采用指标制年代的产物,占用的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1997年度的上市指标,因此,供销总社下属的中国再生资源开发公司为物华公司的原第一大股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东,中再公司总经理张玉琦担任物华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2年年底,供销总社发现张玉琦违规转让物华股份的股权,致使供销总社失去了对物华股份的控股权。2003年4月15日,张玉琦被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以涉嫌贪污罪逮捕。

  而根据此前有关媒体的报道,物华股份现第一大股东深圳中技实业有限公司及其董事长成清波是物华股份幕后的主要操纵者,张玉琦不过是个傀儡。该媒体还痛陈物华股份三大罪状,即虚增利润、虚增资产和挪用募集资金炒股。尽管物华股份作了澄清,但并未直接否认其涉嫌多项违规的事实,何况公告中所指媒体对物华股份涉嫌违规的分析依据非常充分和详实。而从物华股份近两年的财务报表来看,其2002年固定资产较上年陡增137%,非常不正常,不排除存在造假或违规行为的可能。

  目前,公司是市场租赁及管理、房地产开发、路桥收费三业并举,给人的感觉是各项业务的竞争力都非常一般。因此,对于此类品种,尽管如今有着高送股的题材,但是操作上还是建议不碰为好。(浙江利捷余凯)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