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两公司因未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遭交易所谴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6:3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两公司因未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遭交易所谴责

  相关新闻:

  因重大信息披露违规深交所公开谴责炎黄物流

  关于对山东兰陵陈香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谴责的决定

  山东兰陵陈香(资讯 行情 论坛)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及炎黄物流分别受到上证所和深交所的公开谴责。

  据悉,山东兰陵陈香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在2003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03年度可能继续亏损;但公司2004年2月4日公告称,经对2003年度财务状况初步测算,公司2003年度将扭亏为盈;此后,公司又于4月14日刊登公告称,因参股的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度财务报告经审计后出现重大经营亏损,公司汇总报表后导致2003年度经营亏损。

  深交所今日发布公告,决定对炎黄物流(资讯 行情 论坛)及该公司董事陆兆祥、邵明、匡克江、方烨、原董事李少青予以公开谴责。

  经查,炎黄物流存在以下重大信息披露违规行为:

  一是对重大担保事项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2002年11月至2004年1月期间,炎黄物流为关联企业托普集团下属6家企业提供银行借款担保,其中向上海东部软件园有限公司提供担保6500万元、向上海托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园有限公司提供担保3000万元、向上海托普资讯有限公司提供担保8100万元、向成都西部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4000万元、向成都生态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4080万元、向托普集团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3000万元,涉及金额共计28600万元,占公司2002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80%。公司对上述担保事项均未履行必要的决策程序,未及时履行临时报告披露义务,也未在公司历次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

  二是对重大诉讼事项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2003年10月至2004年4月,公司向上海东部软件园有限公司提供的6500万元担保、向上海托普软件园有限公司提供的3000万元担保、向上海托普资讯有限公司提供的8100万元担保、向托普集团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3000万元担保、公司自身借款1390万元均涉及诉讼,法院均已受理。上述诉讼事项共涉及金额21990万元,占公司2002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14%。公司均未及时履行临时报告披露义务,也未在公司2003年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

  三是向关联方提供资金未及时履行临时报告披露义务。2004年3月7日,公司向关联企业浙江托普咨询有限公司出借流动资金1800万元,公司未履行相应的关联交易决策程序,也未及时履行临时报告披露义务。

  上海证券报记者 张炜 殷占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