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旁边报道:肯德基建甜品站(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黄海云 报道:日前,肯德基宣布在华南市场推出新产品葡式蛋挞,同时还将在街头掀起“甜品站”攻势———首家甜品站已在广州荔湾广场落户,其他地点正在紧张物色中。

  据了解,为在甜品市场上占一席之地,肯德基此番不惜花重金购下澳门玛嘉烈葡式蛋挞的配方作为其“拳头”产品。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肯德基一向以鸡类产品作为与麦当劳对撼的武器,但在甜品市场上,后者则明显优于前者。麦当劳不仅在雪糕、派等产品上频频花样翻新,其甜品站更是街头巷尾遍地开花。

  肯德基对此显然不甘心,因此也开始向甜品市场进军。为了突出自己的特色,肯德基引进了一些新的品种,如葡挞、刨冰和果仁脆皮甜筒等。广东肯德基负责人声称,未来将加紧对甜品站地点的物色,争取近期内在广州开出多家甜品站。

  比较肯德基和麦当劳近年来的策略,麦当劳的产品开发始终围绕其拳头产品汉堡,而肯德基则明显在产品多元化上狠下功夫。有业内人士质疑,尽管新产品可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但随着越来越多非鸡类产品的出现,肯德基“烹鸡专家”的定位可能会变得模糊,其主线的鸡类产品地位也可能受到威胁。

  对此,广东肯德基负责人进行了反驳。他表示,肯德基品牌的定位是以消费者的需求来确定的,肯德基推出的新产品也是以消费者调查的结果为依据的。调查表明消费者希望有更多不同的产品供选择,因此肯德基餐厅坚持走产品多元化路线。不过,他也强调,副线产品并没有影响主线鸡类产品的地位,目前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仍然是经典的鸡类产品。

  (陈秋明/摄)
(观宇/编制)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