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消费水平最新排名:东京最高美国城市下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3:35 扬子晚报

  据《今日日本》报道,根据日内瓦“美世人力资源咨询公司”14日公布的全球生活成本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仍是全球消费水平最高的城市。分列其后的分别是英国的伦敦、俄罗斯的莫斯科、日本的大阪以及中国的香港。而南美国家巴拉圭首都亚松森是144个被调查城市中生活成本最低的。

  纽约仍是美国消费水平最高的城市。不过,由于美元贬值,纽约此次的排名已下滑至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第十二位。

  “美世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全球生活成本调查一年进行两次,主要是为了帮助跨国公司人员前往其它国家工作和生活提供消费水平信息。此次调查涵盖全球144个城市,主要通过对每个城市的住房、食品、衣服、家用产品、交通和娱乐等指标进行评估。

  该公司资深调查员塞彼德指出:“过去半年里,欧元相对于美元升值超过11%,因此,欧洲主要城市此次的排名全面上升,而美国城市普遍下调。”不过,他同时强调,虽然美国各主要城市的生活成本较欧洲和亚洲城市有所降低,但仅就美国自身而言,洛杉矶、芝加哥和旧金山仍是消费水平较高的城市。

  此外,由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本国货币强势,悉尼的排名由前一年的67位上升到今年的第20位,新西兰的奥克兰则位列80,较去年爬高35位。在欧洲,巴黎、维也纳和伊斯坦布尔也首次出现在前20名的排名中。

  “美世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的调查报告最后指出:“由于欧元相对美元继续升值,将最终迫使跨国公司将更多的人员派往美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