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牛股之四——中集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3:29 新民晚报

  中集集团(原名深中集A,代码000039)自1994年4月8日上市以后,一直保持着典型的绩优股形象。不管如何送股,每年的每股收益始终在0.6元以上,而且10年里有5年每股收益超过1元,2年超过0.9元。业绩始终名列沪深股市前茅。

  一些投资者担心绩优股的股价不一定能走好,但中集集团的走势明白无误地告诉我们,这是个大牛股。这张经过前复权的65日K线图,没有把去年增发12000万股的因素考虑进去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但并不妨碍其10年来一个标准上升通道的形态。而目前的股价(复权)与4月份创下的最高价相差无几。如果上市就买入并放上10年,绝对是个大赢家。

  10年里中集集团的股本扩张也不小,有过6次送转股,去年还以15元的高价增发了12000万股,这样,流通A股由上市时的1776万股变成目前的18909.62万股。去年在增发1.2亿股数量那么大的股份后,每股收益依然达到1.083元。所以,中集集团的市盈率始终很低,以年收盘价来算,除了1997年市盈率达到33倍外,其余年份市盈率均在30倍以下。

  中集集团的业绩持续增长当然得益于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中集集团去年累计销售集装箱117.33万TEU,产销量均创出历年新高。去年公司成为世界集装箱行业首家年产销量突破一百万箱的企业。

  本报记者连建明

  中集集团(000039)65日K线图(经过前复权处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