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考后大喜大悲要不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13:01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高考这件“人生大事”暂告一段落了,不少考生都开始考虑如何彻底地放松一把。也有考生因考试受挫心理失落,情绪消沉。心理专家提醒,要及时关注考生精神状态,同时考生的自我放松也应适可而止。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高考结束后,不少学生追求心理上的彻底放松。有些考生开始肆意放纵自己,不分昼夜地疯玩、上网、无休止地聚会喝酒等,甚至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西安大康心理保健院的专家认为,考生们长期以来因为复习备考,心理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确实需要放松一下。但是,允许放松却绝不是放纵。如果因此没黑没夜地玩耍,破坏了原先正常的生活习惯,这不仅对身体有害,而且会影响心理状态,不利于以后的继续学习。家长应该随时关注考生状态。考生在考后可能存在着大喜或大悲的心理倾向,这是要不得的。考生应该保持一份坦然心态,不要患得患失。他提醒考生和家长,放松的方式有很多,可以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或者出外旅游,同时,也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整性学习”,看些文艺类书籍。

  此外,高考过后,家长还要注意不要天天给孩子进食“大鱼大肉”,否则原本疲劳的身体在暴饮暴食后,容易闹出肠胃病。作者:宋洁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6-12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