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都女学生吸烟率超过全国高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12:47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成都市疾控中心近日公布了一项有关青少年吸烟的调查结果。数据显示,在参与调查的学生中,有10.46%的女学生有吸烟情况,远远超过了全国女学生0-6.0%的吸烟率。

  据成都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贾勇介绍,此次调查是疾控中心与美国南加州大学合作进行的。调查自2001年开始,已连续进行了3年。调查选取了成都市20所大学和中学的5000名学生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进行,另外也走访了5000名学生家长和教师。调查学生中有41.2%的中学生承认曾经尝试吸烟,12.9%的中学生在最近的30天内吸过烟.4.5%的中学生在最近的30天内每天至少吸1只烟。大学生吸烟更为普遍,67.4%的大学生曾经尝试吸烟。

  贾勇说:“通过调查,我们发现中学生吸烟最主要的原因是好奇,而大学生则往往出于缓解压力等精神因素,这提示我们在控烟干预时应采取不同的方式。”

  此次调查包括了3种类型的中学:初中、高中和职业中学,一个引人注意的调查数据是,职业中学的女生吸烟率高达41.67%。四川省社科院教授胡光伟说:“这可能与学校性质以及学生较早接触社会有密切关系。控制女生吸烟的快速增长应该成为家长和学校重视的问题。”

  成都市妇幼保健院医生陈丽丽说:“与男性吸烟的危害相比,女性吸烟对自身健康的影响将更为严重,如果10多岁的女孩子从小养成吸烟习惯,对生殖系统特别是将来怀孕胎儿的发育都很不利。”作者:周俏春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6-12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