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将放宽外汇市场准入限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12:38 北京日报

  非银行金融机构、大企业集团有望直接进入银行间市场参与交易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我国将放宽外汇市场准入限制,增加市场交易主体,非银行金融机构、大企业集团等可逐步直接进入银行间市场参与交易;尝试做市商制度,允许有实力的银行利用自身优势为市场提供充足的流动性。这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胡晓炼最近在汇率体制高级研讨会上透露的消息。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胡晓炼介绍,截至2003年末,我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会员共345家,外汇指定银行在其中占96.23%,非银行金融机构和其他形式的市场参与者很少;四大国有银行的交易量占银行间市场交易的95%以上;交易币种仅限于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港币和日元四种货币,其中美元交易占98%。

  胡晓炼表示,我国将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办外币间交易,为国内中小银行和金融机构提供服务;扩大银行远期结售汇业务,研究人民币对外币的掉期、期货、期权等衍生品交易,使市场能够满足向参与者提供套期保值、风险规避以及投资理财等一系列金融服务的需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