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金斥资亿元抢市场蛋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3:00 京华时报

  作者: 胡笑红来源: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抗生素限售令”即将正式实施,一些药企开始利用这个绝佳机遇抢先开始市场扩张的步伐,桂林三金药业集团公司董事长邹节明昨天向记者透露,桂林三金已决定投资上亿元资金,未来3年内,全部用于抗菌消炎中成药的研发,目前该项目已经正式启动。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按国家药监局的部署,今年7月1日起,所有药店销售的抗生素必须凭医生处方,然而医院的处方又很难外流。根据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的统计,目前在药店零售系统中,抗生素销量要占整体销售的两成,依此估计2004年抗生素在药店零售市场的国内销售总额预计达100亿元。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抗生素在国内药店全面限售后,每年高达百亿的市场空缺,将主要有“绿色抗生素”之称的抗菌消炎类中成药填补。邹节明告诉记者,正是出于潜在市场的看好,三金才决定在中成药领域全面出击。而在此之前,白云山中药厂也宣布打造全国最大的“现代抗菌消炎中药”基地。

  据了解,桂林三金在口腔咽喉药和抗泌尿系统感染市场已拥有知名品牌三金西瓜霜和三金片。邹节明介绍,通过巨资研发,三金今后将搭建一个品牌产品和大陆品种兼顾的全方位抗感染产品群。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