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跑会听讲(第11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21:59 中国经营报

  作者:傅海

  6月6日,零缺陷管理中国研究院在北京举办了“零缺陷管理企业案例(京津唐)研讨会”。“零缺陷”思想发源于美国,是质量管理大师克劳士比的原创,引发了美国企业界的质量狂飙运作。研讨会上,零缺陷中国研究院总裁杨钢表示,零缺陷并不是说人不可以犯错误,而是对待工作必须有一种坚持:第一次就做对。他说,质量也能够用金钱来衡量。质量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成本(CQA)=符合要求的代价(POC)+不符合要求的代价(PONC)。一旦企业认识到PONC,就会把注意力集中到识别需要改进的过程上,要求和过程越明确,才有可能“第一次”就做对。杨钢表示,很多企业把管理改革交由一个部门去做,这就是把管理改革摆错了位置。由于领导管理层不知道自己在改革中的角色如何扮演,直接导致企业推动TQC、ISO9000、ERP等等管理改革成效不大甚至失败。其实,质量管理不是技术活动,而是心和智改变的问题,企业需要通过质量改进创建质量文化。

  在质量管理领域,5S可能是相当基础的管理理论了,“全面生产维护(TPM)”就是建立在5S基础上,创建设计优良的设备系统,提高现有设备的最高限运用。6Sigma(6西格玛)相对来说对企业的要求更加严格,6Sigma的定义是每百万次的操作机会,只允许出现3.4个失误。“强效6Sigma导入”致力于推行6Sigma,经由设计并监控流程日常操作,将流程的失误降低到最低。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帮助管理者提高时间管理、资源分配、人事管理和决策效率。“时间管理”让学员学习时间管理的各种技巧。“乐在工作”帮助学员达成行为上的改变。“企业家历史智慧与文化战略高级进修班”研修企业领袖的政治家韬略、军事家谋略、理论家经略、企业家方略。RCC是经过国际专业教练协会认证的专业企业教练,“首届国际注册企业教练(RCC)认证”针对专业企业教练的“教练技巧”、“教练能力”及“教练工具”而设定的。

  “重要客户的销售与管理”让学员为大客户收集和分类信息,制定发展目标,并通过顾问式的销售行动学会与大客户建立伙伴关系。“十倍速营销”通过新天葡萄酒等经典案例剖析帮助企业制定行销策略。

  培训师培训(TTT)也照旧红火。“第3届南中国企业培训与发展大会”全方位展示学院派、实战派、江湖派、海龟派、老姜派、土鳖派的迥异风格。“剑桥国际培训师专业级课程培训”通过学习方案及课时的设计和准备、执行满足学员需求的教学活动、评估学员的进展和成就等几个模块培训业内培训师。“培训师授课技巧”让培训师能够控制课堂气氛,学会吸引学员参与的技巧。

  “首届中国人力资源大会”为特邀嘉宾免费提供高级人才现场招聘洽谈机会。“第八期人力资源管理3P核心课程班”指导学员应用3P相关知识、技术、工具来管理员工。“招聘与面试技巧”系统学习和掌握招聘选拔与面试技巧,根据目标设定面试计划。

  如果说以前的竞争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那么现在的竞争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现代物流是供应链的重要部分。“现代物流发展研讨会”探讨企业如何通过物流降低成本,介绍第三方物流操作和价值与制造业物流外包等模式。“合理避税与纳税筹划技巧专题研修班”通过丰富的案例探讨税收筹划新思路,让企业在合理合法的前提下降低15%~20%的税收成本。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