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颐高数码3亿打造华南总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0:29 南方都市报

   广州目前最大单体电脑卖场预计国庆节开张

颐高数码3亿打造华南总店

  如果说颐高石牌西店的开张,只是让竞争者虚惊一场的话,那么,在天河路新址上花重金打造的颐高旗舰店,将真正改写广州电脑卖场的竞争格局。

  在寸土寸金的广州天河IT商圈和天河城商圈之间,却存在三栋规模庞大的烂尾楼:南方国际大厦、民生大厦和正佳商业广场。但随着正佳商业广场、南方国际大厦裙楼分别开始招商,民生大厦裙楼何去何从,就受到高度关注。

从5月份开始,正在改造的民生大厦裙楼挂上了颐高数码广场的大幅招商广告,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一切猜疑烟消云散。进入6月份,颐高加快招商步伐。

  3亿重金打造旗舰店

广州民生大厦被业内人士视为天河IT卖场的最后一块黄金宝地。在颐高入主之前,民生大厦裙楼早就是众多卖家暗中角逐的对象,其中业界巨鳄赛博数码已经花费了两年时间来谈这个项目。但颐高却闪电出手,投资3亿买下了广州民生大厦裙楼1-4层的产权,打造颐高数码广场华南总店。据颐高集团副总裁吴挺透露,颐高天河旗舰店的经营面积1.1万平方米,是广州目前为止最大的单体电脑卖场,预计今年国庆节开张。这个新店定位于以时尚、数码、体验为特征的超级IT-Mall,将为中高端消费者提供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

据了解,颐高进军华南市场的第一个桥头堡——颐高数码广场石牌西店于去年投入运营。由于交通问题,该店人气一直就不高。尽管颐高在宣传推广方面做足了文章,也未能在短期内改写举步维艰的局面。所以用重金将民生大厦揽入怀抱,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对于石牌西店,吴挺表示,不会考虑关掉石牌西店,也绝不会忽略了石牌西店的推广。

  挑战太平洋?

太平洋无疑是天河路IT卖场商圈的巨无霸。颐高在民生大厦安营扎寨,矛头所指,自然就是太平洋电脑城。由于民生大厦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自身良好的物业条件,为颐高挑战太平洋提供了硬件支持。此外,太平洋租金之高,一直为经销商所诟病。颐高则将新卖场的租金拉到了一个比较合理的空间。吴挺给记者透露:“一楼每平方米使用面积700~800元/月,二楼500元左右,三楼400。”此外,颐高还将三分之一的面积卖给经销商,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捆绑那些核心客户。

针对颐高挑战太平洋的传言,太平洋电脑城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竞争是正常的良性竞争,有利于天河IT商圈的进一步发展。“目前颐高和太平洋还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太平洋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如何做好服务,如何为经销商创造更好的平台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本报记者 田申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