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济茶坊)谁诱惑了人造美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9:4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伍振

  据报道,北京的人造美女杨媛被拒绝参加环球小姐大赛的“人造美女风波”还没结束,首届人造美女大赛却将要在北京推出。

  在商业时代,“人造美女”已由一出轻喜剧变成了恶俗闹剧。做美女“挺”好,没错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但“人造美女”带来“美丽”诱惑的同时,也让不少的人饱尝了痛苦。可以想象,在人造美女大赛的引导与暗示作用下,社会上将形成一股强劲不衰的整容时尚,从形形色色整容医院走出来的女性,一小部分人可能在人造美女大赛上一炮走红,但大部分人的成功梦终将归于无形,另有一部分人则可能遭遇整容失败,她们根本就不可能参加选美,而只能躲在家中暗自垂泪,甚至身体严重损毁,成为可怜可叹的牺牲品。

  整形、人造,原本不是什么稀奇的新鲜事。为种种目的而去整形也完全是个人权利。只是,当其演化为疯狂的整形业广告和“动员运动”,以种种渲染描绘指向“只要敢投资,乌鸦变凤凰”的结论,在社会大肆招摇时,也就成了个值得提醒的“事儿”。杭州市和睦小学不久前就举行了我国首例小学生选美,难道我们不应该有所觉悟?

  美是相对的,昨天是“环肥燕瘦”,今天是“人造美女”,经济潮流与商业时尚在不断变化中轮回。人造美女不仅考验着美女们的心理承受力,同时也考验着社会的心理承受力,如果有一天,人们在与某一美女擦肩而过时的第一心理反应是“她的美貌可能是人造的”,那时我们的社会心态该多么的悲凉。

  专门举办由人造美女参加的选美比赛,虽然成功地避免了“破坏选美纯粹性和公正性”的嫌疑,“选美”活动所带来的奖金、名誉等,不言而喻地构成了诱惑,这种更加极端的方式,对更多原本清纯健康的女性构成更致命的诱惑,诱使她们将大把大把的钞票投进整容医院老板的腰包。人造美女选美大赛本来就是一场变相的敛财竞赛,我们别中计!(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