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平洲打造新兴环形商业经济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9: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退二进三”创新举措,第三产业飙升28.9

  %本报讯驻佛山实习记者欧阳媚峰通讯员龚庆忠报道:6月8日,记者从佛山平洲街道办事处有关部门了解到,平洲1-5月份第三产业总产值预计达6.83亿元,其中第三产业贡献巨大,比去年同期增长28.9%,包括丰田、本田等在内的各大汽车经销商及各地商客,也都纷纷欲图进驻平洲东平河以北新兴的环形商业经济带。平洲打造环形商业经济带的目标正在一步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步成为现实。

  准确定位添动力

  由于以往功能定位不明朗,平洲在发展第三产业中一直处于探索的谨慎阶段,其经济规模与地处广佛经济圈黄金结合部的区位优势极不相称。

  在充分研究本地的发展情况之后,平洲把发展新商圈的目标锁定在东平河以北的区域。此举大大延伸广佛都市的城市功能,促其扮演区域性物流基地和区域性零售商业中心等重要角色,为当地第三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退二进三”创空间

  “退二进三”是平洲人结合经济发展的现状提出的一个创新策略,即有步骤地调整第二产业所占的份额,在适合发展第三产业的区域腾出足够的空间进行发展,不断提升土地的增值创利能力,推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逐步将平洲建设成三产重镇。

  平洲“退二进三”的新举措,不仅拓展了第三产业发展空间,更提升了农村的投资环境,第三产业投资商纷至沓来。目前,投资5000万元的东方国际机械广场已进入开业前的筹备阶段,投资4000万元的东方美食广场亦将于10月份营业,位于夏西村的橡塑大市场最近立项筹建。这些项目的引进,无疑将进一步推动平洲第三产业的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