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增城:全球牛仔服之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9:3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2002年8月,全球排名前百位的牛仔服饰品牌厂商及牛仔服装面辅料生产商,云集牛仔服装的生产基地广州增城,参加一连三日的首届中国国际牛仔服装面辅料展览会,传递时尚长青树“牛仔服饰”的魅力。

  广州增城市年产牛仔服装8亿余件,消耗布料超过10亿米、棉纱几千万吨及大批相关辅料、饰品,牛仔服装年产量占全国服装产量六成,出口量占三成。每天有超过250万件牛仔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服装从这里流向全世界,年出口额近4.5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牛仔服生产基地及面辅料吞吐量最大的市场。荔新公路沿线已成“中国牛仔服装产业黄金走廊”。

  原纺织工业部副部长、中国流行色协会会长王曾敬先生指出,增城是广州东部板块的黄金宝地,数据表明,增城具备牛仔服装产业基础和发展后劲,新兴的增城牛仔商贸服装城有望为区域产业提供物流保证并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新塘牛仔工业园,一幢幢崭新的厂房拔地而起,连成一片,过去曾因污染造假而出名的新塘镇,如今成为中国牛仔第一镇。去年,牛仔服装产值超100亿元。

  作为广州服装产业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据了解,广州新塘自2002年举办首届国际牛仔服装节以来,除涌现了一批本地生产且在国内外较为知名的品牌,还吸引了原本在其它省市生产的品牌前来生产或经营。(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