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庆油田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8:00 新浪财经

  长庆油田公司隶属境外上市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营鄂尔多斯盆地石油、天然气及共生、伴生资源和非油气矿藏的勘探开发和生产、油气集输和储运、炼油化工、油气产品销售、勘探开发规划和科研等业务,是全国500强特大型重点骨干企业之一。11500多名员工中,专业技术人员3000多人,占员工总数的24%,其中高级技术专家250多人、中级技术人员1000多人,博士、硕士76人,本科学历1200多人。公司总部设在西安市,工作的主要区域鄂尔多斯盆地,横跨陕、甘、宁、蒙、晋五省(区),勘探面积达37万平方公里。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截止2002年底,累计探明石油储量10.8亿吨、天然气储量11831亿立方米,拥有四个储量上千亿立方米的世界级气田,成为我国第一个储量上万亿立方米的大气区,在世界排名15位以内。累计生产原油5805多万吨,原油年产居全国第4位;天然气118.33亿立方米,天然气年产居全国第二位,已向北京、天津、西安、石家庄、银川等大中城市输气,2003年开始向上海及华东地区输气。

  公司拥有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仪器设备,与50多家国内外公司、大专院校开展技术合作,累计获得科技成果2760项,其中国家发明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16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88项,科技发展跃入全国石油系统先进行列。公司所辖的2亿吨级储量的安塞油田、3亿吨级储量的靖安油田,分别为我国最早开发和最大的低渗透油田,安塞油田经济有效的开发技术被誉为“安塞模式”在全国推广。

  2002年企业收入143.5亿元,实现国际利润50.09亿元,上缴税费15.29亿元。目前,公司资产总额282.2亿元,油气及固定资产225.9亿元。资产总额、企业收入、实现利润、上缴税金均名列陕西第一、西北第二。

  公司曾获得“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企业”等荣誉,全国劳动模范7人;获得省部级先进集体荣誉90多项,省部级劳模70人。

  长庆油田的建设和发展,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及陕、甘、宁、蒙等省(区)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80年代初,党中央胡耀邦总书记亲临油田视察。 1996年11月9日李鹏总理、1999年10月22日朱镕基总理、2002年3月27日江泽民总书记以及邹家华副总理、吴邦国副总理,都分别听取长庆油田工作汇报,并就长庆的建设和发展作过重要指示。第十五届世界石油大会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乔石、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中央书记处书记温家宝等领导先后视察长庆油气勘探开发成果和科技进步展览。原石油部、能源部、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康世恩、黄毅诚、唐克、宋振民、王涛、周永康、马富才、黄炎、陈耕等领导,以及陕、甘、宁、蒙四省(区)领导都多次来油田现场办公。

  2002年元月,股份公司领导到油田视察,明确指出长庆是中国石油战略接替区、增储上产的重点地区之一,也是近期投资、建设的主要地区之一。到2005年年产油气当量将达到1800万吨、2007年将达到2000万吨、2010年左右将达到3000万吨,平均年增长率30%左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