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连石化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6:25 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石化分公司座落于辽东半岛最南端的"中国北方明珠"--大连,地处黄海之滨的天然不冻良港大连湾内。

  公司现有炼油、化工生产装置59套,年原油一次加工能力730万吨,能生产汽油、煤油、柴油、润滑油、石蜡、苯类、聚丙烯、细旦纤维、苯乙烯、EPS等石化产品200多种。公司的海陆运输条件完善,拥有三座年吞吐能力共1800万吨的自备海运码头和138个鹤位、年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中转能力250万吨的自备铁路栈桥,不仅具有应对内外两个市场的灵活性,也是中国重要的石化产品出口和转运基地之一。

  公司具有近70年的历史,形成了较为雄厚的技术力量,是中国较早的炼油骨干企业之一。首次炼制成功大庆原油;首次建成全国最早、最大的润滑油生产和研制基地;在国内首次生产航空燃料、舰用燃料油、散装食品蜡等石油石化产品;首批开始石油产品出口贸易,出口产品全部采用国际标准,已有62种产品销往6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同国际上140多个公司有技术经济交流和贸易往来关系……

  公司坚持"质量第一,以人为本,以质取胜,走质量效益型道路"的质量方针,产品出厂合格率连续22年保持100%。公司的"七星"注册商标为全国驰名商标,产品在国内外用户中享有良好的信誉,已获国家质量金牌5枚、银牌11枚,居全国同行业之首。有64种产品被评为省、部级优质产品。

  公司注重企业管理,先后获得过全国企业管理优秀奖,全国环境保护先进单位,全国绿化先进企业,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设备管理先进单位,全国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等20多个国家级荣誉。自1996年整体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以来,连年通过了复评,并从97年开始推行HSE(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体系,目前正在进行ISO9000质量体系的换版和ISO14000环保体系的贯标认证工作。

  由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运输条件、灵活的加工手段,加之多年形成的良好管理基础,公司显示了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2001年,在国际、国内油品市场动荡的情况下,实现销售收入120亿元;利润3.5亿元,经济效益列中国石油所属炼油企业的榜首;上缴税费12亿元,为大连市第一纳税大户。

  鉴于在发展上具有独特的优势,公司被中国石油确定为优先发展的炼化企业。为迎接入世的挑战,在股份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正在抓紧实施"十五"发展计划,通过扩建改造和技术进步,进一步扩大规模,提高赢利能力。2002年底将完成第一个阶段的改造和建设任务,届时原油加工能力将达到1000万吨/年以上。目前公司的"十五"建设项目已经全面展开,一个技术先进、加工手段齐全、质量优良、规模更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石油的标志性炼化企业正在兴起。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