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台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5:11 新浪财经

  北台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钢)前身系北台钢铁总厂,始建于1971年。集团总部位于辽宁省本溪市平顶山脚下。主体生产单位位于北台工业园区,占地面积约30平方公里。南临细河,北靠太子河。辽溪铁路、公路横穿厂区,沈丹高速公路距厂区仅5公里,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十分优越。

  北钢集团是由钢铁实业、铸造加工、经贸实业、房地产开发、化工产业和机械·重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汽六大事业领域组成的跨行业、跨地区的现代企业集团。现有资产总额143亿元,年销售收入220多亿元,年经贸额100多亿元,员工近4万人。2002年,北钢集团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序中位列第114位。2003年,在辽宁省百强企业排序中位列第9位。

  钢铁实业领域

  以北营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http://www.chinabeiying.com)为载体,是北钢集团中的钢铁实业经济板块。主要产品年生产能力为生铁350万吨、连铸钢坯300万吨、钢材300万吨、焦炭130万吨、发电量4亿。该板块为北钢经济规模最大的经济板块。

  公司现资产总额约110亿元,员工2.38万人,生产单位16家。主要产品有:生铁、连铸方坯、板坯、矩形坯、螺纹钢、线材、中宽带钢、冶金焦炭、化工产品等,所有主体产品全部获得国际ISO9000质量标准体系的认证, 产品行销全国并出口世界10多个国家和地区。

  铸造加工领域

  以北方管业(集团)有限公司为载体,主要产品年生产能力分别为球墨铸铁管50万吨、焊管22万吨。其中,铸管公司的球墨铸铁管生产能力位列国内第2位,世界第4位,其产品以其良好的质量和售后服务,大批出口到埃及、伊拉克、伊朗、越南、香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并于2002年初首次打入南美市场。

  本溪北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先后由日本、德国、美国及台湾等技术经济行先进的国家和地区引进了具有当今世界行先进水平的纵剪机组和两套Φ630、Φ1420的螺旋螺管机组和全套的检验设备。以北台的中宽带钢和本钢的卷板为依托生产各种口径的螺旋焊管。产品现已出口到周边国家,并已销往东北各地和南方市场。

  经贸实业领域

  以大连东展(集团)有限公司(http://chinadongzhan.com)为载体。该公司创建以来,依托北钢集团的业务支持,得到了超常规、跨越式的发展,通过国内外贸易、转口贸易、进料加工等形式,基本形成了以矿砂、废钢等原材料和钢铁产品、化工产品为主体的贸易体系。经过三年的奋斗,东展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注册资金5亿元、年贸易额60亿元、以钢铁贸易为基础,集进出口、国内贸易、物流运输、金融、典当、木塑实业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集团。

  他们将通过多种贸易途径,坚决构建国内外市场网络,全力做大金融、租赁、证券、典当及国际国内海上运输业务,实施实业开发、营造国际化的经营格局,到2010年实现经贸额500亿元人民币,成为由木塑产品、实业生产、国内外贸易、金融、证券、租赁保险及其它非金融行业单位组成的实业经营、贸易经营与资本运营多方向发展的综合型国际化集团公司。

  房地产开发领域

  以本溪华厦(集团)有限公司和本溪光大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为载体,主要经营领域为房地产开发和建筑安装,可实现年建安产值近5亿元。其中,华厦公司以房地产开发为龙头,经营领域涉及建筑、安装、机械运输、餐饮服务、物业管理、旅游、建材生产及高新技术开发等,具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所开发的4000平米以上工程均被评为省优工程,其中“华夏花园”工程被确定为全国首例企业集团型国家康居示范工程。1999年,华厦公司被评为“辽宁省百家著名企业集团”、辽宁省信誉等级“AAA”企业,同时被确定为全国100户重点扶持大型骨干企业。

  化工产业领域

  北钢集团公司与本溪化工集团合资,组建本溪北方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年产尿素12万吨、合成氨8万吨。公司主导产品“联丰牌”尿素,采用国外先进标准组织生产,健全了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包装出厂全过程质量保证体系,完善了售后跟踪服务,一级品率>90%,被授予省、市名牌产品荣誉,畅销国内20余个省、市和地区,市场裕度较宽,前景良好。北化公司还生产销售过氧化氢、过氧化硫脲、氨基乙酸、氧化锌脱硫剂、硫磺、氨水等产品。

  同时,从南非引进主体设备的化工项目正在筹建之中,从而形成北钢的化工产业经济板块。到“十五”末期,北钢化工产品年生产能力将达到尿素80万吨、精甲醇12万吨、食品级液体CO25万吨、甲醛1.6万吨。

  机械·重汽领域

  本溪北方机械重汽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辽宁省本溪市溪湖区彩屯重型路,占地面积为35.2万平方米,为北钢集团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具有年产重型汽车60台、配件40台(套)的生产能力,是国务院重大技术装备选型论证会所确定的108吨、60吨级重型汽车定点生产厂,其生产规模在全国同行业中位居第2位。主要产品有22吨、35吨、42吨、50吨、68吨、85吨矿用自卸车及40吨、50吨、68读、85吨等大型多功能矿用水车;5吨至20吨改装车及ZL08滚移式装载机、ZLQ06滑移式装载机。同时,公司还可生产压力容器、造纸机械、各种烘缸设备及压光机备件等产品。

  作为机械装备的专业制造公司,产品与装备涉及到冶金、化工、造纸、建筑、环保等各领域,如:本钢5号高炉大修用的各种设备,贵阳钢铁厂Φ380轧机,解放军总后勤部2672工厂所使用的各种型号的带式冷却机,凌源钢铁厂、九泉钢铁厂、抚顺钢铁厂等均有本公司生产的各种压力容器、环保设备和备件等。 产品的技术性能和可靠性等指标均达到了90年代世界领先水平。公司于2001年6月通过IS09001质量体系的认证,产品赢得了国外用户的信赖。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