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企盛兴集团落户京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5:10 新浪财经

  近十年来,京城零售业可用“群雄逐鹿,狼烟四起”八个字概括,其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2004年初,刚刚硝烟落定,渐趋平静的市场又爆出“重大新闻”,盛兴集团在北京市中心区域的崇文区东花市大街买断3万余平方米的商铺产权,其中有2万平方米将建成大规模的综合性超市卖场,另外1万平方米则是经营全系列家电产品的专卖店!

  人们不禁要问,人们乃何方神圣?让原来已不平静的京城零售业市场再掀巨澜?在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大举挥师进京,犹如一匹黑马,锐意十足,斗志礴发。据悉,盛兴集团总部即将迁入北京,北京第二家店的选址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当中。2004年年中,盛兴将有至少3家经营面积超过3万平米的大店开业!

  闯荡商圈七绝技 秣马砺兵整十年

  盛兴集团连锁,创建于1989年,是一家以家电零售、食品生鲜百货超市连锁、旅游和旅游工艺品开发、生产、经营为主导产业,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辅助产业的综合性大型民营企业。在十余年发展的过程中,盛兴遵循“以人为本、开拓创新,取之于社会、反哺于社会”的经营宗旨和原则,结合现代企业的发展思路,坚持并围绕着“通过经营名牌产品带动企业走向名牌”的策略,顺应市场规律,始终把消费者的需求和利益视为己任,信守:先品牌、后市场,先品味、后效益的目标原则,逐步在西南地区建立稳固的市场地位。

  作为一家从起步时期就开始经营电器的民营企业,盛兴通过创业初期对市场的准确定位,在通过不断创新、改革、实践的努力后,打下了一块坚实的阵地,同时也练就了闯荡商圈的七大绝技。一是通过诚信、低调的作风与各生产商建立起稳固的合作,争取到最大化的政策优势。

  二是资金的雄厚加上现金流转的快速。大量的品牌供应商愿意指定畅销型号作为独家代理,无形中降低了经营成本,体现了价格优势的绝对性。三是盛兴多年来对市场的持续培育和诚信经营,使消费者心中已形成了较强的品牌度、口碑度和信誉度。四是分布广而密的连锁店商品结构贴近市场,并拥有固定的消费群体和绝对的市场份额。五是超强统一的物流配送中心和专业强大的售后队伍,迅速、及时和准确的服务于每一位盛兴的顾客。六是全面量身打造的软件系统,准确的对进销存体系形成完善化管理,实现最大化的速率。七是真实化大制作的广宣实施和促销开展,使消费者积极的响应和关注,达到宣、购、促、销的同步。有这七大绝技护身,作为系列国内著名品牌电器的总代理,盛兴创下了自1998年至今,电器全年销售额在行业销售调查“北京(中怡康排名)”中,一直保持在前5位和西南地区销售连续保持第一位的成绩,并获得多个全国年度“金牌代理商”的荣誉称号。

  战略调整风云变,披荆斩棘立潮头

  盛兴在西南的“修炼”也并非一帆风顺。随着大量国际连锁企业的涌入,西南市场在变得更富有活力的同时,也给本土企业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和危机,在此状态下,盛兴集团创办人,董事长寸圣荣先生说道:“没有竞争就没有发展、没有竞争就没有市场、没有竞争也就没有企业长远生存,我们不怕竞争,并且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去面对竞争,我们要想长远的立足于市场而不被淘汰,除了要不断的学习和创新外,重心就是要全方位的提高企业竞争力和综合软件力,从而赢得长远的生存权。没有优势就没有发言权,没有综合软件力也就没有长远生存权,你与竞争对手相当,你就有相对竞争力,你比竞争对手强,你就具有相对强的竞争力。‘大’并不代表强,然而‘小’也不表示弱,关键就是如何使自己不断提高后,达到具有优势的发言权。”

  正是寸董事长意识到了企业长远生存的关键因素,所以在原有的主导产业电器正在经营得如火如荼”时,大胆的做出了经营上的战略调整,选择了在本土企业可以说是“谈虎色变”的仓储式商业零售行业——超市,作为企业拓展的另一目标和方向,这一举措使整个业内为之而震动,大战可谓在即。当市场经济已经打出进入“微利时代”的口号下,盛兴这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做法无疑成为商业界和媒介的评论焦点。然而,作为盛兴来说,是不会去打无把握之战的。既然有投资的信心和勇气,也就有十足的必胜把握。毕竟企业对项目的投资是经过无数次的科学分析和实践论证总结出来的。盛兴将食品、生鲜、百货超市连锁经营作为企业拓展的另一目标,长期以来坚持从第一时间、第一渠道与各产品供应商取得合作。通过统一配送和生解加工,将顾客每日所需的商品源源不断的送上,从而减少了产品在市场流通的环节,降低了产品进货成本,并根据顾客的喜好进行新品开发,赢得了稳定的客源,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和一致的好评。这也就是为什么消费者要将盛兴列入到五大超市之一的原因吧!并且在这行列中,也仅有盛兴超市是国内民营企业。

  2003年中,盛兴集团斥资亿元整体收购在云南省经营规模排第二位的五华商业大厦,并将之易名为“盛兴购物广场”。五华大厦位于昆明市中心最繁华的商业中心,营业面积4万余平方米,在昆明商业界叱诧风云近8年,在整个云南省人民心中具有非常深远的影响,盛兴此举不但引起西南三省业界、媒介的震动,也引起了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该大厦的整体改造和装修工作也在进行中,并根据经营思路的调整和定位,盛兴大厦将会形成集生鲜、食品、百货、服装、精品、电器、餐饮、娱乐、休闲等为一体的超大型购物休闲中心,打造“一站式”购物的现代商业理念。

  剑磨十年今出鞘,锋芒毕现展宏图

  从立足西南到进军首都,纵观其十余年的发展历程,盛兴可以说是十年磨一剑,今朝展锋芒。在十余年的时间和经验内,盛兴成功实现了以小博大、快速扩张的跳跃式发展,其成功绝非偶然。从默默无闻到朗朗上口的“买电器到盛兴,省钱又省心”和“购物实惠,尽在盛兴”路人皆知,盛兴在撒满汗水的征程中摸索出了一套适合于盛兴的发展之路。

  所谓“车多不碍路,船多不碍行”,在原本竞争已经白热化的家电、超市市场中,盛兴集团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凭借着自己的实力与智慧施展浑身武艺,选择“家电”、“超市”两条腿走路,形成了自己“家电+超市”的独特经营模式。

  其实,盛兴集团早已将打造全国连锁品牌的战略重点锁定在了北京市场,并计划在两年时间内,陆续在北京开设单店营业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购物广场8家,完成其在中国市场基础布局。“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一蕴藏市场经济内涵的哲理,再一次被寸圣荣先生予以淋漓尽致的阐释,并赋予新的精神。也正是靠着这种不断的创新,目前,盛兴已经发展为旗下有8个全资子公司,拥有单店经营面积从5000平方米至40000平方米的连锁店20多家,在职员工超过3500人的大型综合性零售企业。

  成功,绝非一朝一夕之所为。在十余年的发展中,盛兴集团本着踏踏实实做事,诚诚恳恳做人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做大做强,创立了一块响亮的品牌,为民营企业的发展闯出了一条新路。今天的盛兴仍然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她的兴盛之路将是无限而广阔的,企业做大做强的激情在那不断延伸的事业中燃烧。

  在激烈的商战竞争背后,顾客是永远的赢家,京城消费者由此又凭添了一个购物新去处,在众多的商家竞争中,最终谁将会夺得京城消费者的芳心,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并共同关注盛兴集团在北京的发展,祝愿她一路走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