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新干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9: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欧洲各国经济水平统计:卢森堡爱尔兰国民最富

  欧洲统计局近日公布了欧洲最穷国和最富国的名单。

  该机构的统计结果显示,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土耳其是欧洲最穷的国家;土耳其的国内生产总值仅达欧洲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也只达到了三分之一。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卢森堡和爱尔兰的国民被证实是欧洲最富有的人。此外,丹麦、奥地利、波罗的海国家、英国、比利时、瑞典、法国、芬兰、德国和意大利也位居欧洲最富有国家行列。

  ———中国新闻网

  “南南贸易”快速增长

  联合国贸发会议贸易、商品和服务干事普里7日在这里说,国际贸易正在经历一场“静悄悄的革命”,这是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

  普里是在联合国贸发会议组织的里约国际贸易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作上述表示的。她说,这场“革命”的主要标志是发展中国家间的贸易即人们所称的“南南贸易”快速增长,目前发展中国家在世界出口中所占比例已达到前所未有的43%。

  她说,一些发展中国家的贸易发展很快,已成为世界上巨大的出口中心,特别是中国、印度和巴西,其中印度和巴西间的双边贸易额近3年来增长了5倍,已达到16亿美元。

  她强调说,巴西、印度和南非达成的贸易协议是非常重要的,在这项协议中,三方确立了使三国间的贸易额达到每年100亿美元的目标。她认为,从进出口中直接受益的是各国人民,“出口的增加将使各国中小生产者提高信心,拥有更大的能力,将自己的产品投放国际和国内市场”。

  ———新华网

  花旗今年大揽收购顾问业务

  全球最大的金融公司花旗集团(CitigroupInc.)首次超过了高盛集团(GoldmanSachspuorgInc.),成为包括KohlbergKravisRoberts&Co.在内的全球大型杠杆收购公司的主要顾问。

  彭博数据显示,总部位于纽约的花旗集团今年在规模大约610亿美元的杠杆收购市场上承揽了其中三分之一的业务。花旗在6宗最大的收购案中担任了5宗的顾问,包括KKR对PanAmSatCorp.和SealyCorp.的收购。据测算今年的杠杆收购案顾问费可能高达创纪录的8.65亿美元,令许多投资银行趋之若鹜。杠杆收购业界三大巨头是KKR、华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WarburgPincusLLC)、以及凯雷集团(CarlyleGroup)。收购案受雇的银行一般负责筹措收购资金、在公司收购和以后的出售中担任顾问。

  收购公司今年规模可能超过去年创纪录的1260亿美元,因利率接近历史低点。杠杆收购(LBO)和购房抵押贷款类似:收购方拿出一部分资金,其余的收购资金靠借贷,并以收购资产作为担保。

  ———《彭博资讯》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